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初三寒假作业注意事项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1
导语:在各种解题失误中,审题错误可算是最常见而又最令人惋惜的失误了。审题时要做到不漏掉条件;不看错题目;充分运用题设的各项条件;要引申条件,使条件和结论建立联系。

  寒假即将来临,建议同学们在做初三寒假作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注意审题。在各种解题失误中,审题错误可算是最常见而又最令人惋惜的失误了。审题时要做到不漏掉条件;不看错题目;充分运用题设的各项条件;要引申条件,使条件和结论建立联系。

  注意概念。解题时,概念不清、公式错用、张冠李戴也是考试之大忌。

  注意陷阱。所谓陷阱,就是考生平时解题中容易出错的一些问题,命题人为了考查学生灵活应用知识的能力和识别能力,有意设置了这样的陷阱,因此,审题要仔细,切忌想当然。

  注意推敲。有些试题可能有多个正确答案,或是多种可能情况,比如两曲线的交点个数问题、分母不能为零等等。解题时一定要全面思考,仔细推敲。

  注意思路。考试中遇到困难时,不要始终抱着一种思想不放,应善于变换角度去思考问题,运用多种方法去解题。

  注意解题规范和复查。题目做完后,要记得回过头来重新审查一遍,看是否有更加明晰的思路,最重要的是检查一下自己的步骤、方法等有没有失误的地方。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