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高中教育 > 正文

三成家长“怕孩子受不了”

编辑:简约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15
导语:魏先生的孩子在,某中学读高三,临近高考,虽然很关心孩子的成绩,但每次孩子回家,他都不敢问孩子的学习,“怕孩子压力大,因为当年自己高考时,最怕家长问学习,压力太大了”。

  核心提示:高考在很多人看来是影响一生的考试。调查发现,对于现在中学生的学习压力,31%的家长认为“压力太大,怕孩子受不了”。而另一方面,多数高考“过来人”认为,如今高考已不是独木桥,即使高考失利,成功的路还有多条。

  从1977恢复高考至今,高考录取率已由34年前的4.7%,上升到了现在的近70%,大学正在逐渐普及。

  30多年过去了,在你眼中,高考还是当年的那个独木桥吗?

  昨天,调查发现,多数高考“过来人”认为,如今高考已不是独木桥,即使高考失利,成功的路还有多条。

  压力太大,三成家长“怕孩子受不了”

  高考在很多人看来是影响一生的考试。

  魏先生的孩子在某中学读高三,临近高考,虽然很关心孩子的成绩,但每次孩子回家,他都不敢问孩子的学习,“怕孩子压力大,因为当年自己高考时,最怕家长问学习,压力太大了”。

  调查发现,对于现在中学生的学习压力,31%的家长认为“压力太大,怕孩子受不了”,46%的家长认为“稍微有些大”,认为“刚刚好”的占15%,还有8%的家长希望“更大点”。

  临近高考,最让家长们放心不下的还是孩子的心理问题。

  84%的考生家长关心孩子的心理和情绪问题,“怕孩子心理负担大,情绪不稳定,影响考生正常复习与考场发挥”,7%的家长更关注孩子的身体,只有9%的家长更关注孩子的学习。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