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高中教育 > 正文

考前心理咋调节

编辑:简约教育出处:中广网点击数:2012-07-15
导语:“你只管学习就好,其他的事不要操心。”在许多家长看来,把孩子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让孩子一心一意去学习就是爱,但他们却不知道,这样的爱对孩子来说却是负担。

  核心提示:3月底至今,已经有40多位考生、家长打来电话咨询、求助,而在非考试期间,类似的电话每月只有几个。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南京市12355青少年热线也比往常忙碌了很多,记者昨天从该热线得知,3月底至今,已经有40多位考生、家长打来电话咨询、求助,而在非考试期间,类似的电话每月只有几个。

  病例

  曾经的优生高考前“抑郁”了

  看到蓝蓝的第一眼,心理咨询师文清就发觉这个长相秀气的男孩有点儿不对劲,虽然他很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但眼神的异常让经验丰富的文清一下子就看出了端倪。在咨询师的引导下,蓝蓝逐渐打开了话匣子。

  蓝蓝家在农村,他从小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爸妈的骄傲。“我初中的时候真的很快乐。”那个时候蓝蓝学习很轻松,而且学得也不错。可自从升入高中,蓝蓝在学习上渐渐地感到力不从心,加上周围的同龄人都很刻苦,晚上学习到十一二点已经成为常态。高考前的第二次模拟考试,蓝蓝一下子从班级前几名跌到了三四十名,这也让他彻底崩溃,甚至用刀割破了自己的手腕。咨询过程中,蓝蓝突然像发了疯一样喊:“救救我!救救我吧!”文清和12355其他工作人员立即将蓝蓝送到了附近的医院,蓝蓝被确诊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