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高中教育 > 正文

复读者的心灵日记 “高四”这一年

编辑:简约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15
导语:“当时觉得,反正复读也是读五年,复读之后还有更大的机会接触到一个更好的平台!”她表示,自己也有考虑过复读的风险,但坚信自己通过一年的努力,成绩肯定会上升

  二次高考后更加成熟稳重

  □谌盈

  广州高考复读生状元

  复读成绩678分,被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及金融专业录取

  谌盈,一个秀气文静的女孩,毕业于广东实验中学,去年高考没有发挥好,考了622分,不仅没能报理想的上海交大,连第一志愿中山大学也差了3分,最终被华南农业大学五年制的动物医学专业录取。

  “当时觉得,反正复读也是读五年,复读之后还有更大的机会接触到一个更好的平台!”她表示,自己也有考虑过复读的风险,但坚信自己通过一年的努力,成绩肯定会上升,从去年7月底开始下定决心复读就开始复习功课。

  她坦言,自己在复读过程中也经历过一些挫折,“刚开始的时候,热情比较高涨,到了11月份左右,就开始进入了疲倦期,成绩也开始下降,被别人超过,感觉到了紧迫感,甚至想过放弃。”

  面对挫折,她说“失败在所难免,重要的是在失败中找到前进的方向,要不就永远是失败者了”。

  “一模其实我也考得不好,但伤心了两三天之后赶紧找原因,发现自己的语文太差了,后来的学习中就花多一点时间复习语文。”

  在学习的过程中,她建议复读生要主动文理搭配和归纳总结,她还特别强调了基础的重要性。

  在妈妈的眼里,经过“二次高考”,谌盈也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

  静下心读书,一年提高149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