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校园受追捧 青春文学营养有限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17
导语:高一女生张庭燕也是郭敬明的崇拜者。这位同样从初中时代就爱看郭敬明小说的小姑娘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有幸被抽中上台和郭敬明互动,因完整地背诵《蜀道难》而获得郭敬明的限量版签名新书

  所谓青春文学“营养”终究有限——

  700名高中生Fans(粉丝)捧着新书等待签名,没要到签名的学生甚至伤心大哭。

  日前,青春文学小说作者郭敬明走进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畅谈文学创作,受到高中生们的追捧。学生的疯狂让不少老师感到担忧:青春文学不应是高中生课外阅读的主流,多读经典著作才是“正道”。

  高中生热捧郭敬明

  拿到心中偶像郭敬明的亲笔签名照已有几天,高一女生陈思的心情仍有些激动。“我上初一起就喜欢上郭敬明的作品了。”小妮子坦言,自己是名资深“四迷”(郭敬明粉丝的别称)。她评价偶像的作品:文字的驾驭能力令人佩服。

  近日,青春文学杂志《最小说》主编郭敬明携其团队成员来到武汉市二十三中宣传其新书《小时代2.0虚铜时代》,并与该校2000余名学生进行了互动。

  90后高中生对郭敬明的热情超乎想象。现场近700名高中生激动地捧着他的新书等待签名,有的学生因为没得到签名,竟然伤心得流下了眼泪。

  高一女生张庭燕也是郭敬明的崇拜者。这位同样从初中时代就爱看郭敬明小说的小姑娘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有幸被抽中上台和郭敬明互动,因完整地背诵《蜀道难》而获得郭敬明的限量版签名新书,令其他同学艳羡不已。

  “请郭敬明来一是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二是希望他能为学生写作能力的提高提些建议。”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高一语文教师高燕称。老师们没想到的是,郭敬明在校园里的人气如此之高。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