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表上的选择

编辑:简约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17
导语:艾莉斯重新走进了那间她走进走出无数次的教室,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她是带着微笑走进去的!艾莉斯从内心底感激同学们在测试表上所做出的选择,从那以后,她对待所有同学都变得友好和热心起来

  艾莉斯是普拉托中学的一位女学生,她是一位非常不礼貌的孩子,喜欢独来独往,而且脾气特别大,稍微有点不顺心就朝同学们发火甚至是骂人,因而,几乎所有的同学们都不喜欢她,不愿意与她交朋友或者一起玩游戏。

  那天,艾莉斯的心情似乎特别不好,她在下课后走出教室时,一位女同学不小心踩到了她的脚后跟,艾莉斯一把推向她,差点把那位同学推得摔倒在地,同学们愤怒地把这件事情报告给了罗特老师。

  罗特把艾莉斯叫到办公室进行了批评和教育,但艾莉斯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什么不对,在走出办公室不久后,她写了一张纸条放在课桌上就离开了学校:艾莉斯决定退学了!

  同学们看着她离开,没有人说一句话,也没有一个人去阻止她,甚至没有一个人把艾莉斯留下的纸条转交给老师。对于艾莉斯的离开,没有一个人觉得有什么不舍!

  罗特老师在看到这张纸条后,来到了艾莉斯的家里,她正一个人在看书。“你不喜欢学习吗?”罗特老师问。

  “不!我非常喜欢学习,但是,我不喜欢继续呆在学校里,因为每个人都讨厌我!”艾莉斯说。

  “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建议你应该跟我回学校,让同学们做一个测试,看看到底有多少人愿意你离开学校!”罗特老师说。

  罗特老师还着艾莉斯回到了学校,他拿出一些测试表,在那些表上,写着这样的一道测试题:“艾莉斯想退学,你认为:1.我希望艾莉斯离开;2.我希望艾莉斯留下;3.无所谓。”

  罗特把这些测试表拿到了教室里,10分钟后,他拿着同学们填写好测试表回到了办公室,让艾利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除自己外,全班55个人,55张测试表上的勾,无一例外地全都打在第二项的选择上:“我希望艾莉斯留下”!

  “天哪!同学们竟然都希望我留下?”艾莉斯惊喜地叫了起来,她兴奋地对老师说,“我一定要留下来继续读书!”

  艾莉斯重新走进了那间她走进走出无数次的教室,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她是带着微笑走进去的!艾莉斯从内心底感激同学们在测试表上所做出的选择,从那以后,她对待所有同学都变得友好和热心起来,脸上更是时刻都荡漾着友善甜美的微笑。慢慢的,她和同学们之间建立都起了深厚的友谊,所有同学们都愿意和她一起游戏、玩耍,艾莉斯成了一位受所有同学和老师欢迎的人!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