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孩子的梦想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10-01
导语:梦想无论是否可能实现,都是梦想,与理想是有一些区别的,只要是孩子的梦想,就一定是世界上最具有价值的珍宝,它将带领孩子充满憧憬地去面对学习中的任何一个困难。

  梦想,做自己引以为豪的事情,父母和老师的信任和尊重,是让每一个孩子保持好心情,并进入快乐学习状态的三要素,而梦想则又是其中的核心。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所以每一个孩子都要有梦想,梦想不是可实现的目标,它或许只是一个妄想,但不能没有,它是烛照孩子心灵的亮光,孩子心中的憧憬是最美丽的,它将引领他走向一个又一个的成功。

  美国有一个男孩,他的父母是一位马术师,他从小就必须跟着父亲东奔西跑,一个马厩接着一个马厩四处奔波。男孩的求学过程并不顺利,初中时,有一次老师叫全班同学写报告,题目是:《长大以后的志愿》。

  他洋洋洒洒写了7张纸,描述了他的伟大志愿,那就是想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牧马农场,并且仔细画了一张200亩农场的设计图,上面标有马厩、跑道等位置,农场中央,还要建造一栋占地4000平方米的豪宅。第二天他将他的心血之作交给了老师,两天后他拿回了报告,报告第一页上打了一个又大又红的“F”,旁边写了一行字:下课后来见我。

  脑中充满幻想的他下课后带着报告去找老师,问:“老师,为什么给我不合格?”

  老师回答道:“你年纪那么小,不要老做白日梦。你没有钱,没有家庭背景,什么都没有,盖座农场可是个花钱的大工程,你要花钱买地,花钱买纯种马,花钱照顾它们,你别太好高骛远了。”老师接着说:“你如果肯重写一个比较不离谱的志愿,我会给你重新打分的。”

  男孩回家反复思量了好几次,然后征询父亲的意见,父亲只是告诉他:“儿子,这是非常重要的决定,你必须拿定主意。”

  再三考虑以后,他决定原稿交回,一个字都不改,他告诉老师:“即使拿大大红‘F’字,我也不愿意放弃梦想。”

  后来这位男孩真的完完整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那位老师还曾经带着自己的学生来到农场露营,离开之前对这位已经长大的学生说:“初中的时候,我曾经给你泼冷水,这些年来,我也对不少学生说过这样的话,幸亏你有这种毅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梦想无论是否可能实现,都是梦想,与理想是有一些区别的,只要是孩子的梦想,就一定是世界上最具有价值的珍宝,它将带领孩子充满憧憬地去面对学习中的任何一个困难。父母或者老师对孩子的梦想的态度决定了孩子的发展方向,无论如何,都要珍视孩子的梦想。

  诱发孩子的求知欲,第一个接口就是让孩子不断有梦想,并在梦想的自我熏陶中去做每一件事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