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教子有方:孤独求乐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10-01
导语:我不知道别的家长在听到一个不到5岁的孩子谈到孤独时的心态,而我却遭遇到了。我的女儿说:“爸爸,我不上幼儿园,是自由了,可是我很孤独。”

  我不知道别的家长在听到一个不到5岁的孩子谈到孤独时的心态,而我却遭遇到了。我的女儿说:“爸爸,我不上幼儿园,是自由了,可是我很孤独。”“孤独”这个词,我没有教过她,我的父母也不会和她提起这个词,所以令我非常惊讶。对我来说,只能去面对这个词。我说:“每个人本质上都是孤独的,所以人必须学会忍耐。”女儿说:“我真的不想忍耐,天天在家里,没有小朋友跟我玩。”

  我说那就送你去幼儿园吧。女儿说:“在幼儿园一个礼拜才能见到爸爸妈妈一次,也孤独。”我说:“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孤独。”

  女儿说:“爸爸你孤独吗?”我说:“有的时候会孤独。”

  女儿说:“奶奶和爷爷孤独吗?”

  我说:“他们有的时候也会孤独的。”

  女儿说:“爸爸,那你说佛爷爷孤独吗?”

  我说:“不知道,佛爷爷的思想我们没有办法猜测。”女儿说:“爸爸那你孤独的时候有什么办法吗?”

  我说:“把孤独当做快乐。”女儿若有所思的样子。

  今天我的车去了开发区,我正好和女儿一起坐车回家,车程一个半小时。在路上我们谈了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布是如何织出来的,纸张是如何造出来的,电究竟是怎么回事……后来,女儿指着车窗外的枯树问:“是不是树的叶子就是树的头发?”我说是。她说:“是谁剃了树的头发?”

  我想了半天没能回答出来。于是我就打岔问:“然然,这个月你真的不愿意和我去北京吗?”

  女儿说:“算了,我在家待着,你自己去吧。”

  我说:“那我会孤独的。”

  女儿说:“你可以把孤独当做快乐呀1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