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家长,请不要吝啬笑容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7
导语:其实,每个孩子都喜欢成功,每个孩子也都喜欢听到赞美。因此,家长可以为他准备一个叫做“成长记录本”的小本子,随时随地把他的优点记录下来。

  “写得好,怎么还是没有五角星?”近日,不少今秋入学的孩子都这样抱怨。新生入学一个月,在学习上遇到不少困难,容易产生厌学情绪。对此,沪上学前教育专家特别指出,作为家长,应该尽可能地多赞美孩子,这对他们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心理学教授表示,其实,每个孩子都喜欢成功,每个孩子也都喜欢听到赞美。因此,家长可以为他准备一个叫做“成长记录本”的小本子,随时随地把他的优点记录下来。每当他学会唱一首歌、学会写一个字或是学会画一幅画的时候,都可以帮助他记录下来,然后夸他“真乖”、“真聪明”……让他体验到成功的喜悦。这时候,他就会更加有信心,更愿意去学习了。但家长同时也必须知道,当孩子正在做或已经做完某件有意义的事后,应当及时给予适当的赞美。如果一时忘记了,也要以后设法补上,因为在孩子应当得到赞美、渴望得到赞美的时候,成人的“熟视无睹”无异于给孩子当头浇上一盆冷水,反而会让他更加产生厌学情绪。

  专家还提醒,家长不要太注重孩子所做的结果,要注意的是他的努力和努力的整个过程。孩子经过了努力却没有得到好成绩,或者他把应该做好的事给搞砸了。这时候,请家长不要吝啬你的笑容,无论结果如何,孩子都有权利获得你的赞美。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