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要善待孩子的荣誉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6
导语:德国作家席勒有句名言:“还有比生命更重要的,那就是荣誉。”如何正确对待孩子的荣誉,是一个值得家长重视的问题。

  德国作家席勒有句名言:“还有比生命更重要的,那就是荣誉。”如何正确对待孩子的荣誉,是一个值得家长重视的问题。当孩子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或参加文体比赛获得了奖后,一些家长却漠然视之,无动于衷,有的甚至把孩子的奖状视若敝履,使孩子的自尊心受到极大伤害;而另外一些家长却过分重视孩子的荣誉---在孩子取得成绩或获奖后,广邀亲戚朋友来到家中庆贺,并且通过各种关系和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张扬。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认为:“荣誉和美德是心灵的装饰。要是没有它,肉体虽然很美,但不应该认为美。”英国唯物主义哲学家洛克在《教育漫话》中说过:“荣誉虽然不是德行的真正原则和标准,但是它离德行的真正原则和标准是最近的。它是一种指导鼓励儿童的正当方法。”生命是短暂的,荣誉是久长的;荣誉的桂冠,都是用荆棘纺织而成的。孩子通过不懈努力以得到的种种荣誉,家长应该珍视,同时又要掌握分寸。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