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儿子打老子”实在太悲哀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4
导语:尊重孩子而不应放纵孩子,要舍得孩子让吃苦,增强情绪控制能力,家长、学校不要只过分追求知识教育,而要注重孩子的德育教育,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一个小孩学会尊敬他的父母是很重要的

  儿子打老子”现象加重 青少年家庭暴力问题凸显

  “这周二刚有一位家长因孩子常对她拳打脚踢来进行心理咨询,这已经是今年第5个遭受孩子家庭暴力来咨询的家长了。”11月10日,青岛市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科姜主任告诉记者,今年青少年家庭暴力问题凸显。对此,中国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侯先生表示:关键原因是家庭教育问题,家长、学校应从生活细节中抓德育。

  据姜主任介绍,以前很少有来咨询青少年家庭暴力的情况,去年一年只有1例,而今年到现在已有5例了。这些孩子最小的14岁,最大的18岁,其中不乏在学校表现非常优秀的学生。“一个月前,一位16岁孩子的家长来咨询,说孩子在学校里表现特别优秀,成绩好,还能吃苦,被当作学习的楷模。但有一次考试没考好就承受不了了,休学回家,在家里稍有不如意就对父母恶言威胁,不想吃饭就直接把饭碗摔到父母身上。”

  关于青少年家庭暴力问题,岛城多家心理咨询机构普遍表示今年有增长趋势。青岛市心康心理咨询中心的咨询师常女士也表示,以前根本没有人来咨询这方面的问题,而今年有增长趋势。青岛市乐为心理研究所的管先生表示,孩子以自我为中心,与父母冷战的现象也逐步增多。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