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八成家庭有教育问题 专家建议父母需考执照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7
导语:据统计,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每300人就拥有一名家庭(亲子)教育指导专家,全美国拥有家庭教育指导专家80万人,人均家庭教育咨询的次数高于中国近千倍。

  阅读提示

  电影《天下无贼》里,黎叔幽了一默:“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但是当下,如果有家长感慨“孩子的心散了,孩子不好教了”,相信大家很难笑得出来。近日,本报收到一名学生家长的求助电话,他说,因为在孩子看黄色录像的问题上处理不当,导致孩子患上急性抑郁症。

  根据权威机构提供的数据,近八成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教育问题,因此,近年来“家庭教育指导师”作为一个新兴职业悄然兴起,不过数量依然稀缺。

  [求助]家长粗暴 孩子伤心

  郑州市民张先生的儿子小强(化名)今年14岁,上初一。在张先生的严格管教下,小强一贯听话,学习成绩也好。半年前,放暑假时,因为张先生夫妇工作繁忙,就把小强送到乡下老家住一段时间。没想到,在农村玩耍时,小强在村里小青年的怂恿下一起看了“黄片”,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暑期结束,回到城里的小强学习没有了精神,动不动就偷偷溜去网吧上网。

  得知小强偷看“黄片”的情况,张先生十分震怒,拿起扫把狠狠“教训”了小强一顿,原以为能让他幡然悔悟,但随后几天,小强的反应都非常怪异。在老师劝告下,张先生带儿子去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小强得了“急性抑郁症”,需要住院治疗。

  “原本只是想吓唬吓唬他,谁想到会是这结果啊?孩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们可怎么活?”张先生焦急地向本报求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