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家长误区:花钱不一定能买到好的教育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7
导语: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早就提出了“生活即教育”,真正的教育其实蕴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一些教育专家也指出,成功的教育首先源于成功的家庭教育。

  其实,家长们真的错了,好学校、好师资并不等于好的教育。套用现在流行的电视剧中的一句台词: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难题。教育的问题也是如此。

  花钱能投资于孩子智力,但不一定能收获智慧;花钱能给孩子换来好学校,但不一定能买来好成绩;花钱还能给孩子换来尊贵,却无法买来尊重;花钱能给孩子铺平眼前的道路,这条路却不一定能通向光明的未来……

  “花钱换教育”其实是父母最偷懒的选择,也是父母对自身责任的一种逃避。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早就提出了“生活即教育”,真正的教育其实蕴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一些教育专家也指出,成功的教育首先源于成功的家庭教育。

  这才是今天的父母遇到的真正的教育难题。它要求你日复一日地关注着孩子,时时刻刻把孩子的成长放在心上;它要求你付出金钱买不到的时间和财富换不来的爱心及耐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给孩子一个良好的习惯、一个美好的心灵和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