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孩子考了低分咋办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6
导语:要看孩子全部科目的考分,不要只看一门课程考试差,就说孩子差,要把单项差和全差区别开。如果孩子因一门差而感到自卑、气馁,家长不要鼓励的同时,用其他科目的好成绩来调整孩子的情绪。

  孩子考了低分以后,家长普遍都很着急。那么,我们做家长的应怎样正确对待和处理呢?

  一要冷静

  不要一看到孩子考了低分,就把孩子臭骂一顿,更不能皮鞭相加,吓得孩子再也不敢把低分试卷给家长看。

  二要注意听孩子辩解

  有时“低分”不低。比如全班数学平均成绩50分,而孩子考了60分,可能不是班上的“尖子”。此外,孩子考低分还可能是其他原因,如考试时头晕等。

  三要与孩子以前的考试成绩相比较

  看孩子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进步就要表扬,不要一看到成绩不理想,就责骂。

  四要看孩子综合成绩

  要看孩子全部科目的考分,不要只看一门课程考试差,就说孩子差,要把单项差和全差区别开。如果孩子因一门差而感到自卑、气馁,家长不要鼓励的同时,用其他科目的好成绩来调整孩子的情绪。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