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名人家教 > 正文

儿童作家秦文君的成长故事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16
导语:“但愿写第50本书时能够发现,那是一本无愧于所承受的一切孤独、辛劳的书。”秦文君除了热爱孩子们,还感觉到孩子们迫切需要儿童文学。在这些年里,她让自己的心灵穿过时间隧道

  秦文君,1954年生于上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儿童文学》主编。

  1982年起开始发表处女作,迄今已出版作品四百万字左右。

  主要作品:《男生贾里全传》、《女生贾梅全传》、《一个女孩的心灵史》、《天棠街3号》、《属于少年刘格诗的自白》等。

  《男生贾里》、《开心女孩》等近十部作品在海外出版,译成英、德、日等国文字。

  《女生贾梅》、《小鬼鲁智胜》、《宝贝当家》等十余部小说被改拍为影视作品。

  秦文君曾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电视剧飞天奖、台湾中华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台湾九歌文学奖等四十多种奖项。

  秦文君的小说风靡校园。她的作品被誉为“新时期少年儿童的心灵之作”。她最大的心愿是以少儿为本位,不断开掘艺术潜能,把优秀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小读者。

  为所有孩子而幸福的儿童作家

  喜欢看书的孩子,一定都看过《男生贾里新传》和《女生贾梅新传》,也知道它们的作者是秦文君。有人说,目前我国儿童文学作家中人气最旺的是她。到现在为止,她一共为孩子们写过三十多本有趣的书,还打算继续写下去,因为她把给孩子写书当成一生最美丽的事业。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秦文君,了解一下她的成长经历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