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单亲教育 > 正文

单亲家庭孩子眼中的离异父母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30
导语:妈妈一年后也再婚了,她不能把我带去新家,因为那边的叔叔也有个女孩。我理解妈妈的苦楚。好在每到周末,她都会回姥姥家陪我住一宿。平时每到周末我放学回家,就会发现妈妈哭过

  如果母亲还让我生活在原来那个令人窒息的家庭环境中,我真不知现在的我将会是什么样子。

  原来的我乐观开朗,像嗷嗷待哺的小鸟,安逸地卧在家的爱巢中,父母对我的爱真是无微不至,可他们也如同鸟儿的父母一样,只能一个觅食,另一个筑巢。他们不能同时做一件事,偶尔聚在一起,总是吵个不停。我就是在这种既伤心又寂寞的气氛中长大的。

  有一天,难得父母坐在一起,他们郑重其事,客客气气,后来才知道这是他们的“临别赠言”仪式。

  他们第一次难得一致地把我叫到跟前,说是尊重我的意见,要我做出选择。我果断而坚决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弃权。可到了第二轮我就无法弃权了。于是,爸爸被淘汰出局,家里不见了他的身影。

  两个女人的生活,由妈妈一副肩膀承担,她每天都在忙碌。她的言行告诉我,一个女人的一生中爱情是必不可少的,但它永远不应成为生命的惟一主题。

  没有父亲在身边,虽然缺少了家庭的温暖氛围,但也给了我凡事都要自己判断和处理的机会。我觉得在生活自理这方面,我要比自己的其他同学强出不少。

  而且渐渐长大的我,已懂得自己父母之间的微妙感情世界。他们之间性格不和,在生活中很难步调一致,但他们对我倾注的全部的爱却是相同的。现在我想告诉有同我一样经历的同龄人:我们的父母已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他们有自己的情感世界,如果勉强凑合在一起,只能给大家都带来痛苦,其中也包括我们自己在内,那又何必!

  虽然我的父母无法和我共同生活,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遗憾,但我还是祝福爸爸妈妈,希望他们各自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只要他们生活快乐,我作为他们的孩子也就快乐了。他们永远都是我的最爱!

  我参加中考后,彼此睽违已久的父母同时来到了我的身旁。这之后,爸爸的身影在家里出现的次数渐渐多起来。他俩在经过感情的尴尬后,决定做个好朋友:爱情飞了,友情还在嘛!两个人常边吃饭边东拉西扯,甚至有时还喝点小酒。这些年的生活,把他们磨砺得更像一对默契的老友,他们彼此原谅了对方。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