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单亲教育 > 正文

单亲妈妈的别样精彩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9
导语:舒卷的单身妈妈经历,和大多数成为单身妈妈的女性一样,也经过了打击、痛苦、惶恐和挣扎的过程。所不同的是,舒卷能在一场“婚姻大地震”后,没有就此倒下,而是痛定思痛

  有许多怨天怨地的单亲妈妈,声音里对生活的惧意、倦意和恨意几乎可以滴出来。当舒卷笑咪咪地坐在我面前时,没有面色苍黄,没有愁眉苦脸,虽然是大风的阴天,我却感觉分外温暖。这张普通的面孔,因为发自内心的光芒而显得不再普通。  

  舒卷相信:生活,会把快乐回报给热爱它的人。

  ⒈离婚是一场地震,但地震后我们还要好好地生活。

  ⒉等我忙完,才发现女儿已经烧到40℃,烧得稀里糊涂,连一声妈妈都叫不出来。

  ⒊他曾经懊恼地说:“怎么离婚后,你反而愉快、漂亮起来了?”

  离婚像一场地震

  我有过失败的婚姻。

  剧情总是很老套,他有外遇,屡说不改,我只能要求离婚。拿到薄薄绿色证书的一瞬,我所有的信念、勇气都荡然无存。

  23岁的我,一下子知道了万念俱灰是个什么味道。

  那时女儿童童半岁,夜里我咬着枕巾哭,哭得奶水都没了。熟睡中的童童委屈地抽嗒着小嘴,像八爪鱼一样缠在我身上。忽然间,她胖胖的小手小脚成了我活下去的惟一理由。

  我爱童童,她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我就不停地和她说话,叮嘱她多多吸收营养,教育她将来要乖,要听爸爸妈妈的话。

  她出生的时候胎位不正,我足足疼了20多个小时。没做过妈妈的人是难以想象那种疼痛的,说天昏地暗、天旋地转、天翻地覆都不为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