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单亲教育 > 正文

单身妈妈并不失败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3-01-18
导语:离婚对有的人来说,也是一个认识自己,完善自己的机遇。这位妈妈在自己成长的同时,还向自己的孩子传递了一个影响她一生的信息,“爸爸妈妈要离婚了。

  以前我比较避讳单身妈妈这四个字,觉得这意味着一种失败。现在觉得,单,是我一个人,所以我要善待自己、释放自己。单身妈妈,不仅仅是妈妈,还要做女人,从前我把母亲的这个角色扩到整个世界,现在该缩回它自己的位置。要做好妈妈,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和事业。

  我还知道单身妈妈的晴朗天空只能自己给自己。关于单身妈妈的生活我有这样的建议给大家:

  1、 离婚不是生活的失败,有时候也许离婚是更好的选择。

  2、 多跟朋友说、多跟父母说。早一点把自己放开。

  3、 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让自己不要只往坏处想。人最终是要靠自己的。

  4、 心情是慢慢调节的,给自己一点时间,不要给自己压力。

  5、 孩子不是全部,去工作、做自己也很重要。

  6、 要很勇敢地承认自己的问题。如果你自己没有清晰自己的问题,你就有可能走不出婚姻的困扰。

  7、 我们的婚姻关系走不下去,不代表前夫和女儿的关系走不下去。

  专家说话:

  一个婚姻的解体,只是一种亲密关系的结束,并不是生活的失败。如果你能从已经解体的婚姻中觉察到自己真正的需要和情感,以及亲密关系中导致你目前困境的认知行为模式,学会做你自己的主人,那么,你就一定能重新找到你想要的,真正属于你的婚姻和家庭

  离婚对有的人来说,也是一个认识自己,完善自己的机遇。这位妈妈在自己成长的同时,还向自己的孩子传递了一个影响她一生的信息,“爸爸妈妈要离婚了。不是爸爸不爱你了,只是爸爸妈妈没有办法生活在一起,你还是我们的宝贝,爸爸妈妈还会爱你。”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