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健脾补肾 谨记常揉三阴交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0
导语:如果想在40岁之后,还能保持脸部光洁、胸部不下垂,除了饮食规律外,还要经常在晚上9~11点左右,三焦经当令之时,按揉两条腿的三阴交各15分钟,能帮助调理月经,祛斑、祛痘等。

  三阴交隶属于足太阴脾经上的一个腧穴,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经常按揉三阴交这个穴位,可健脾益血,调肝补肾;另外还有安神、促进睡眠的效果。

  中午11点:按揉三阴交健脾

  三阴交是脾经的经穴。脾最大的功能之一是能够把人体的水湿浊毒运化出去。每天中午11点,脾经当令之时,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各20分钟,能把身体里面的湿气、浊气等排出去。皮肤之所以有湿疹荨麻疹、过敏等疾病,很多时候都是体内的湿气、浊气在捣乱。只要按揉三阴交,把这些讨厌的调皮鬼赶出去,时间不长,皮肤就能恢复光洁细腻了。另外,三阴交还能调治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对中年女性白带过多、子宫下垂等病情的恢复也有不错的效果。

  晚上5~7点:按揉三阴交补肾

  人体的任脉督脉、冲脉这三条经脉的经气都同起于胞宫(子宫)。每天晚上5~7点,肾经当令之时,用力按揉每条腿的三阴交穴各15分钟左右,能保养子宫和卵巢,促进任脉、督脉、冲脉的畅通。而且通过补肾,对中年女性提升性欲有很好的疗效。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健脾补肾 谨记常揉三阴交_插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