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妙用百会穴来为自己养生方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1
导语:百会穴在人体最高的位置,可见其对人的重要性。古人尊其为“天”之门户,其位置在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联线的交点处。百会穴与脑密切联系,是调节大脑功能的要穴,百脉之会,贯达全身。

  春季万物复苏,是养生的大好时节,那么,如何妙用百会穴来为自己养生呢?是否真的可以这样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讲解吧!

  百会穴在人体最高的位置,可见其对人的重要性。古人尊其为“天”之门户,其位置在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联线的交点处。百会穴与脑密切联系,是调节大脑功能的要穴,百脉之会,贯达全身。因此百会穴在对人体的养生调病、延年益寿起着重要作用。

  安神补脑治失眠

  临睡前用手顺时针轻揉百会穴三百下,可助人很快进入睡眠。

  升阳调脱肛

  用手点按百会穴三百下,每早晚一次可治脱肛。

  补血治头晕

  经常用手点按百会穴三百下,可有效缓解头晕。

  看了文章后是不是觉得原来百会穴的妙用是如此的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