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足太阳膀胱经上常用的美容穴位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0
导语:足太阳膀胱经是人体十二经脉之一。简称膀胱经。那么足太阳膀胱经上的美容穴你知道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来做一下简单的介绍吧。

  足太阳膀胱经是人体十二经脉之一。简称膀胱经。那么足太阳膀胱经上的美容穴你知道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来做一下简单的介绍吧。

  1.睛明

  (1)位置:在目内毗角稍上方凹陷处。

  (2)主治:目赤肿痛、流泪、视物不明、目眩、近视、夜盲、色盲。

  (3)美容作用:清热明目,除皱益颜。治斜视、突眼、额部皱纹。

  (4)操作:针刺时,用左手把眼球推向外侧固定,沿眼眶边缘直刺0.3~0.5寸,不宜做大幅度提插、捻转。

  2.攒竹

  (1)位置:在眉毛内侧端,眶上切迹处。

  (2)主治:头痛、视物不明、流泪、目赤肿痛、眉棱骨痛、眼睑下垂。

  (3)美容作用:祛风明目、润肤益颜。治颜面皱纹、口眼歪斜、眼睑时动。

  (4)操作:平刺或斜刺0.5~0.8寸。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