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小学生不能按时起床怎么办?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5
导语:所以最好的做法是,给孩子买一个小闹钟,让孩子按自已的时间起床,这样孩子会根据自已的实际情况,不断使时间控制到合理,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可以给孩子一些经验,但最好不要强制性

  小学生由于年岁小自制力差,所以往往不能遵守学校严格的作息制度,总会出现迟到的现象。这种现象怎样解决,常常给父母带来一些麻烦。

  一些家长用最老的办法,便是每天早上叫孩子起床;午饭后让孩子休息,自已不休息,而是等到时间了叫孩子起床。其实这种方法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而且孩子会养成一种依赖心理,做父母的往往还要落下埋怨。

  所以最好的做法是,给孩子买一个小闹钟,让孩子按自已的时间起床,这样孩子会根据自已的实际情况,不断使时间控制到合理,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可以给孩子一些经验,但最好不要强制性,要引导孩子分析什么样的时间更合理。做为家长可以把自已起床的时间交由孩子来制定,孩子们会有一些掌握大权的劲头,他们会很有积极性,做为家长可以创造这样的机会给孩子们,既省了自已的精力又锻炼了孩子的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