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班主任给家长发整改意见书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6
导语:孩子不喜欢的东西,家长为什么还要让孩子学呢?为什么现在孩子进培训班的年龄越来越早呢?为什么中国的孩子到哪都喊累呢?当应老师听一位陪孩子去培训班的教授爸爸说:我是被动地被大浪推着走。

  昨天是杭州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小A(化名)的生日,班主任应老师带着几位同学一起给她庆祝。看着小A开心的笑容,妈妈心里头有些惭愧:在生日Party之前,应老师把一封整改意见书交给了她!整改意见书意思很明白,小A的兴趣班太多了,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必须缩减。

  小A妈妈有些不好意思,应老师是不是小题大做了?“以前应老师也跟我探讨过孩子兴趣班多少才合适的问题,没想到这次这么郑重。”小A妈妈说她也觉得给孩子报得有些多了,“但我周围的家长都这样,有些全是文化课的培训班。”

  小A妈妈回想了一下,这些兴趣班是慢慢累积的。读幼儿园时,觉得孩子太空,开始报一门,然后再报一门,“什么都想让孩子尝试一下,希望她什么都会一点!”因为学校功课不多,当妈妈的觉得多上一节培训课,对孩子不会有太大压力。

  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学校功课多了,课外培训班也是有作业的,妈妈也发觉孩子的压力增加了。“学剑桥英语两个学期后,她第一次向我说,‘妈妈,我累死了!’”

  从应老师的口中得知,小A除了周日上午休息,其他时间全部被各种培训班占据,学校布置的作业,周五一放学就得做完,这样才能为培训班腾出时间。“孩子正在长身体,这么多培训班,肯定会疲倦,没有健康的情绪,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应老师说,她不想再看到小A上课时疲倦的面容,所以才给家长写了一封整改意见书。

  在小A妈妈眼里,这些兴趣班有些是孩子自己提出的,时间一长就没兴趣了。但不能因为孩子不感兴趣了,就不延续下去了呀。

  “我最喜欢绘画,从4岁开始一直到现在都喜欢。但很多兴趣班,我不喜欢。”小A对应老师说。

  孩子不喜欢的东西,家长为什么还要让孩子学呢?为什么现在孩子进培训班的年龄越来越早呢?为什么中国的孩子到哪都喊累呢?当应老师听一位陪孩子去培训班的教授爸爸说:我是被动地被大浪推着走。她不禁要问:我们该做些什么?

  致家长的教育整改意见书

  小A家长:

  您好!小A是一个充满灵气的孩子。她的画栩栩如生,色彩大胆,富有创造力。可是,你发现没有,她忽闪的大眼睛里总是透着疲倦,不小的个子,有时爆发的脾气却像火山一样大……我从孩子那里得知,她每周有3个晚上要奔波于各种兴趣班,双休日更是排得满满,是你们家的小劳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