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诸葛亮给儿子上的十堂课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3
导语:诸葛亮忠告孩子宁静的环境对学习大有帮助,当然配合专注的平静心境,就更加事半功倍。诸葛亮不是天才论的信徒,他相信才能是学习的结果。你有否全心全力的学习?你是否相信努力才有成就?

  第一课:宁静的力量

「静以修身」、「非宁静无以致远」、「学须静也」。

  诸葛亮忠告孩子宁静才能够修养身心,静思反省。不能够静下来,则不可以有效的计划未来,而且学习的首要条件,就是有宁的环境。现代人大多数终日忙碌,你是否应在忙乱中静下来,反思人生方向?

  第二课:节俭的力量

「俭以养德」。

  诸葛亮忠告孩子要节俭,以培养自己的德行。审慎理财,量入为出,不但可以摆脱负债的困扰,更可以过着纪律的简朴生活,不会成为物质的^***。在鼓励消费的文明社会,你有否想过节俭的好处呢?

  第三课:计划的力量

「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诸葛亮忠告孩子要计划人生,不要事事讲求名利,才能够了解自己的志向,要静下来,才能够细心计划将来。面对未来,你有理想吗?你有使命感吗?你有自己的价值观吗?

  第四课:学习的力量

「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

  诸葛亮忠告孩子宁静的环境对学习大有帮助,当然配合专注的平静心境,就更加事半功倍。诸葛亮不是天才论的信徒,他相信才能是学习的结果。你有否全心全力的学习?你是否相信努力才有成就?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