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如何提高孩子的绘画兴趣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2
导语:幼儿美术活动,是培养幼儿审美创造力的一种活动,幼儿的绘画过程是幼儿追求美、向往美、表达美的过程。教师要善于用幼儿的眼光捕捉和表达周围充满情趣的亮点,与幼儿发生共鸣

  如何提高孩子绘画兴趣

  幼儿美术活动,是培养幼儿审美创造力的一种活动,幼儿的绘画过程是幼儿追求美、向往美、表达美的过程。教师要善于用幼儿的眼光捕捉和表达周围充满情趣的亮点,与幼儿发生共鸣,进而用富有童趣的语言激发幼儿绘画周围事物的欲望。而生动有趣的语言,则能使绘画活动变得轻松愉快,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此,可以引导幼儿从熟悉环境开始,逐步过渡到欣赏环境的美,再到欣赏自然美,最后达到欣赏艺术的美。通过美术教育可以促进幼儿感知能力的发展,培养幼儿丰富的情感;可以发展幼儿的思维能力,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促进幼儿个性的发展;可以培养幼儿丰富的艺术素养,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提高。可以通过以下活动来激发幼儿的对绘画的兴趣:

  一、为孩子创造条件

  生活中,尽可能发展孩子的感官能力,让孩子看、摸、闻、尝、听,在头脑中储存大量的表象,慢慢由依赖实物思维变成脑中的表象来思考。根据孩子这个特点,让孩子进行观察、欣赏活动,接受美的熏陶,激发孩子对周围事物的关心,培养他们热爱生活的情感。

  二、鼓励能增强孩子的自信

  经常鼓励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使孩子愉快大胆作画。每一次鼓励都能使孩子在下次的绘画中有新的进步。

  三、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利用多种方法,如让孩子进行线条画、蜡笔画、水墨画、棉签画等,以激起孩子的绘画兴趣,使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得到充分发挥。

  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方法作画,也是提高孩子绘画兴趣的重要途径。首先,从孩子最喜欢的动物入手,让孩子每天画一种动物。先让孩子画出动物大形(头和身体),接着画其他部分(手、腿、尾巴),最后画细节。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