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课堂以外如何学好语文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2
导语:语文在于交流。语文可以通过运用从而使知识得到巩固。写作可以让自己体会一下平日所见的作者与自己思路、语音水平的真正差别。千万不要为作文而作文,要勤练,忌敷衍了事。

  语文公认为是各科的基础。不少同学对语文成绩的提高存在困惑,在这里提供本人几点看法。

  一、 端正对待语文的态度。语文是一种文化载体,对各科的学习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了解其作用,有助于提高语文的兴趣,进而才能“学进去”。

  二、 大量积累。语文科相当注重积累,仅掌握一点语法知识远远不够。很多人的经验是大量阅读文学著作,不求甚解。这有助于提高感性认识,但如果能与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相结合,在脑内形成较好的理论体系,则是可行的。但我认为看书不妨放慢一点速度,认真体会其特点,可达到“以一胜十”的效果。有些小方法,如把警句雅句抄在书本或参考书上,闲时方便记忆,且警句可激励自己,雅句可以调剂一下情绪,可谓一举两得。

  三、培养感觉。平日多看一些与语文相关的杂志,如《咬问嚼字》和各类语文报,这有助于提高理论知识。有兴趣提高写作水平的同学可订阅《小说月刊》、《读者》、《杂文选刊》等杂志,本人认为《散文百家》、《钟山》、《作品》亦属参考文刊。注意不要把看书读报视为学习任务,应看作一种休息或消遣。厚积薄发,有一天你一定可以体会到下笔如有神是怎样一种快意。

  四、 语文在于交流。语文可以通过运用从而使知识得到巩固。写作可以让自己体会一下平日所见的作者与自己思路、语音水平的真正差别。千万不要为作文而作文,要勤练,忌敷衍了事。写,是学语文“走出来”的关键。

  勤能生巧,这是唯一对每人都适用的学习方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