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中考英语把握复习要点及时查漏补缺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3
导语:词语运用:这类题型主要考查的是同学们在特定的语言环境中能否快速地想到最佳单词,除了考查拼写技能,还要求把单词的正确形式填入文中。

  坚持听读训练:最好每天保证听一套15-20分钟的听力练习,并且朗读15分钟左右的短文,一定要读出声以增强语感。

  及时查漏补缺:把复习阶段以来的所有练习都整理好,再认真看一遍,重点是错题,这样把以前没有掌握好的知识点及时查漏补缺,决不漏过一个知识点。

  善于总结考试:中考近期市里会组织几次质量检测,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这几次质检。通过质检,掌握中考命题的规律和特点,熟悉中考题型,并形成严格的限时做题的习惯。

  单项选择:此题是对语法、词汇、常用表达法、习语等方面的语言知识进行考查,做题之前一定要认真审题,耐心阅读每个选项,慎重选出答案。

  阅读理解:这类试题主要考查考生对文中事实的理解和辨认。考生阅读问题后,确定问题在文章的出处,对其进行转换、加工,选出答案即可。注意,做阅读题切忌根据自己的观点进行推断,而是要按照作者的看法、态度来考虑答案。

  词语运用:这类题型主要考查的是同学们在特定的语言环境中能否快速地想到最佳单词,除了考查拼写技能,还要求把单词的正确形式填入文中。想做好这种试题同学们需要具备以下几种能力。1。阅读能力。2。词法、句法的运用能力3。词形变换能力。4。词语辨析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课本中的单词做到融会贯通。

  完型填空:在本题型中需要注意的是:答案一定要与整篇文章协调,不能只考虑一道题、一句话,前后要互相补充,互相提示。完成之后,要检查所填写的答案是否与文章相符,是否前后呼应,是否顺畅。

  补全对话:做好补全对话,同学们要熟悉常用功能意念语言,如问候、介绍、告别、感谢、邀请等20多个项目,学会从上下文的语境来推测信息,整体把握对话的主题,所填句子要符合语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