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高中教育 > 正文

高一新生家长,别只做“后勤部长”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06
导语:作为一名高一新生的家长,首先是“理解万岁”。随着孩子年龄和知识的增长,自主意识进一步地增强,对老师、家长的要求会有着更多的主观判断,互相的尊重与理解是填补代沟的最佳材料。

  作为一名高一新生的家长,首先是“理解万岁”。随着孩子年龄和知识的增长,自主意识进一步地增强,对老师、家长的要求会有着更多的主观判断,互相的尊重与理解是填补代沟的最佳材料。其次,高一是一个不稳定的过程,大多数学生会有一个相对较长的调整期——结识新的朋友、摸索新的学习方法、养成新的学习习惯、培养新的爱好、进行新的定位,他们需要家长的关注,在他们遇到困难时,家长也要适时地给以鼓励和帮助。高一的课程为整个高中打下基础,而大多学生在经历了忙碌的初三和轻松的暑期之后,外松内紧的高一上学期可能就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了,家长的督促重任是无可推卸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