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高中教育 > 正文

高一学生适应不良的心理辅导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06
导语:人际交往现状:在学校不愿主动和人交流,和同学在一起主要是点头问好,然后就无话可说;班上无人主动和她交往,她不舒服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主动关心她

  情况概述及背景:

  王XX 高一年级(入校一个多月的新生) 性别:女

  每周学习时间:30-50小时 每天睡眠时间:5小时左右

  健康状况:失眠多梦 个性自我评估:抑郁内向

  学习状态自评:一般 目前的情绪状态:脆弱

  6个月内发生的主要生活事件:考试紧张,与同学有矛盾,思念父母

  家庭关系:很和睦(特别强调“很”字)

  情况概述:

  来访者的表现:谈话显得比较被动,大多数情况是由咨询员询问得来,面部表情大多数时候都显得比较忧郁,爱埋着头。

  来访时的内心感受:觉得很累、很孤独,有点恐惧和害怕,害怕在学校呆下去;很想家,想回家,认为家中很快乐、很温馨,现在她一个人在外面,而本市的同学至少还可以和父母多呆三年。

  学习状况:现在和班上的同学比较,学习不再是最好的,有学习压力,原在初中时成绩最好的科目,现在只是中等水平。

  人际交往现状:在学校不愿主动和人交流,和同学在一起主要是点头问好,然后就无话可说;班上无人主动和她交往,她不舒服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主动关心她;她问同学问题,同学也总是以种种理由和借口敷衍她,这让她感到很伤心,因而她也不愿意和同学交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