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儿子洗碗记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7
导语:一天晚上,我与儿子谈,说要请小时工来洗碗,每次5元钱,你要是做这个工作,我就把钱付给你。他想了想同意了,并且认真地在月份牌上每洗一次就画一只碗。

  与同事说了我让儿子洗碗的事,他们说我为将来的女孩子培养了一个好男人……

  13岁的儿子已疯长到1.7米高了,总想让他做点什么,让他知道生活的艰辛,而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最近我家的保姆走了,我们的洗碗问题凸显,谁来洗碗成为一个问题。刚开始我与先生轮流洗碗,后来,先生说请个小时工来干活吧,我想为什么不让儿子来做这件事呢?

  一天晚上,我与儿子谈,说要请小时工来洗碗,每次5元钱,你要是做这个工作,我就把钱付给你。他想了想同意了,并且认真地在月份牌上每洗一次就画一只碗。现在儿子已不是我们外出吃饭积极的响应者了,因为那样他就少洗一次碗了。先生与我玩笑说,他(指儿子)恨不得我们在家一天吃5次饭吧,我大笑。

  第一次洗碗时,我检查他洗碗和效果,看干不干净,指出他的不足,以便下次注意。他离开厨房,我将他没干好的地方收尾。后来儿子就慢慢地成了洗碗“熟练工”了,灶台光洁,碗筷干净,消毒碗柜整整齐齐。

  现在终于结束了与先生猜石头剪刀布的洗碗历史,进入了一个“剥削”儿子的时代。看到那一个个月份牌上的小碗,每月一结。儿子在得到工钱时,也知道了劳动是有价值的,他说他似乎看到麦当劳双层汉堡的热气、看到电玩杂志的色彩斑斓;我在付钱时,虽然心疼我的荷包,但我更开心我看到一个健康成长的少年。

  我到单位与同事说了我让儿子洗碗的事,他们说我为将来的女孩子培养了一个好男人。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