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儿子与电脑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7
导语: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儿子逐渐学会了点事。比如清楚地知道自己每学期测验考试的起伏情况,及时找原因纠正;参与了家庭经济管理等。儿子知道了家里日常动不动就要花钱,逐步有了节约开支的观念。

  家里购电脑后,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总想亲近它,玩打字和战争游戏。我敏锐地感到:不能让儿子认为电脑是用来玩游戏的。

  我让儿子制作了三个表:学习成绩表、学习费用表和家庭日常开支表。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后,都要他上机敲敲。

  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儿子逐渐学会了点事。比如清楚地知道自己每学期测验考试的起伏情况,及时找原因纠正;参与了家庭经济管理等。儿子知道了家里日常动不动就要花钱,逐步有了节约开支的观念。如去年9月我给他买了个160多元质量好的书包,他还比较爱惜;今年过完年后他得了十二指肠炎,我们每周看一次病,每次都要花去100多元,儿子心疼,说要这么多钱不看啦。我告诉他健康最重要,该花的钱一定要花,以后注意少犯病就是。

  也有好些家长和我聊起儿子与电脑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在当今这个社会,“堵”不是办法,“疏”为上,孩子学电脑,切入点很重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