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单亲教育 > 正文

一个单亲家庭的父与子的心灵对话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5
导语:徐乃玉总想能回到儿子的童年时代,把儿子不曾享受过的童年的欢乐还给儿子。他常常怀着羡慕,有时甚至是嫉妒的心情,看朋友或同事的儿子或女儿,趴在父亲的怀里撒娇

  徐乃玉,京城媒体广告圈中的一杆老枪。现任《购物导报》广告部主任,行业报广告协会理事。

  徐乃玉却有一段坎坷的人生。别看他曾在央视“东方时空”上演过一回“咱北京人也是活雷锋”的真实喜剧,在“综艺大观”中与牛群合作过小品“拟音——喝凉水”,在朋友聚会时常常来一段滑稽表演,他和他儿子的故事,却让他的山东老乡央视著名主持人倪萍听得直掉眼泪。

  儿子当兵后在信里告诉他:“从小到大您知道是什么伴着我吗?——孤独。直到现在它也是我想甩也甩不掉的伴随者。至于它要伴我多久,我不知道……”

  徐乃玉和前妻离婚时,儿子才5岁。儿子判给了他。

  那时他正被借调到《北京晚报》当摄影记者。

  他那样的热爱摄影,热爱新闻事业,生活的挫折使他更加忘我地投身于事业。他把儿子送进幼儿园全托。可如果赶上周日有采访任务,他就不得不常常带上儿子。

  有一次,他带着儿子去西单商场拍片。拍了几张后,一回头发现儿子没了。他急得在人堆里团团转。忽然听见大喇叭里广播谁的孩子丢了,才把哭得泪人似的孩子找回来。出了商场,儿子说:“爸爸给我也照张相吧。”胶卷已经拍光了,为了哄儿子高兴,他给儿子“拍”了好几张。看着镜头里儿子带着泪痕的傻乎乎的笑脸,他把脸藏在相机后面掉眼泪。

  1987年,他调进了《中国经营报》的前身《中国农村经营报》,分到社会事业部。

  他是做着当摄影记者的美梦走进这家报社的,万万没想到,“社会事业部”是报社创收的部门,主要的业务是拉广告。

  他就这么走上了媒体广告人的道路。

  他常常需要出差。不出差的日子,也是从早到晚在北京的城乡到处跑。

  而他的儿子,已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当时的北京市,又没有一所寄宿制小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