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单亲教育 > 正文

单亲妈妈和她的阳光家园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5
导语:如果说父亲是太阳,母亲是月亮,那么有一天,太阳或月亮隐退了,作为星星的孩子,他的天空会孤独吗?孙劲松,重庆市一个普通的单亲妈妈,用她一颗善良而又敏感的心,用她善良的眼睛

  如果说父亲是太阳,母亲是月亮,那么有一天,太阳或月亮隐退了,作为星星的孩子,他的天空会孤独吗?孙劲松,重庆市一个普通的单亲妈妈,用她一颗善良而又敏感的心,用她善良的眼睛,看到了这样一些在寂寞夜空中流泪的星星。出于一个母亲的心愿,她创建了“英才教育服务中心”,倾注心血从事单亲孩子的家庭教育,只是为了天下的单亲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一年多来,孙劲松手下的3000多名教师为单亲孩子家教达数万次。孙劲松成为中国第一个专职从事单亲教育产业的女人,她也被誉为“中国第一单身母亲”。

  孩子,别怕,有妈妈在

  1989年,20岁的孙劲松辞去了重庆城区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跟随新婚的丈夫来到了重庆市梁平县柏家镇一所中学。那时候,为了爱,单纯的孙劲松认为婚姻就是生命的全部。丈夫大学毕业以后分配到柏家镇中学任教,出身于书香世家的孙劲松,对教师有着一种天然的崇敬,丈夫是树,她则是攀缘着树生长的凌霄花。

  柏家镇中学在偏僻的大山深处,孙劲松成了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为了贴补家用,她在山上开荒种地,喂鸡养鹅,摆地摊,卖盒饭,在校门口卖一分钱一杯的凉茶、一毛钱一根的冰棍儿、两毛钱一碗的凉粉……看不见山外的世界,孙劲松有一种被遗忘和抛弃的悲凉感觉。

  1991年,儿子杨真出生了,然而,夫妻间的裂痕也产生了。心高气傲的丈夫常常流露出对孙劲松轻视与鄙夷的眼神,一副完全农妇打扮的孙劲松,让丈夫感到给他丢了脸。家里有了争吵,丈夫甚至还对她用了拳脚,惊愕的孙劲松心都撕裂了。为了跟随丈夫,她奉献出了自己的全部,难道他还不知足吗?

  岁月蹒跚前行了10年。1999年,丈夫调回了重庆城区一所中学任教。回到城里的孙劲松,在人流滚滚的街头,她恍然惊觉,城市,遥远而又陌生。

  也许是为了一份女人的尊严,孙劲松开始了寻找工作的奔波与闯荡,有泪水,有屈辱,也有小小的收获。然而,回到家看见的却是丈夫冷漠与嘲讽的眼神,夫妻俩的吵闹常常惊吓了孩子。

  名存实亡的婚姻已经覆水难收了,孙劲松向丈夫提出了离婚。2002年1月,两人去办理了离婚手续。丈夫成了儿子杨真的监护人,婚姻可以失去,可孩子不能离开身边,孙劲松搂着儿子说:“把真真给我,他不能离开妈妈。”丈夫同意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