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如何选择科学合理的胎教方法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胎儿最基本的自然需求是身体生长发育得到满足,不能受到太多的打扰。胎儿太稚嫩、太脆弱,他醒来时需要有自在的活动,睡着时需要有安宁的环境,这两点孕妇必须首先给予满足

  年轻的爸爸妈妈越来越重视胎教,胎教科学合理能够促进胎儿的智力发育,但如果胎教方法不恰当却会伤害到胎儿,如不合理的胎教语言、运动,及不良情绪都会影响到胎儿。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重视以下几个问题:

  合理胎教四忌

  一忌不合理的语言胎教

  在进行语言胎教时,孕妇要用中度音量与腹内的胎儿亲切说话,可以吟读诗歌,可以哼唱小调,也可以计算数字,这样会给孩子留下美好的记忆。切忌大声粗暴地训话,这样会使胎儿烦躁不安。等胎儿生下来以后,会变得十分神经质,甚至对语言有一种反感和敌视态度。

  二忌噪声

  噪音对胎儿有严重影响,能使孕妇内分泌腺体功能紊乱,从而使脑垂体分泌的催产激素过剩,引起子宫强烈收缩,导致流产早产。因此,孕妇要警惕身边的噪音,不要受噪音影响,更不要收听震耳欲聋的刺激性音响。

 三忌不良情绪

  孕妇的情绪状态对胎儿的发育具有重要作用。孕妇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有利于胎儿出生后良好性情的形成。而孕妇如果长期精神紧张,大喜大悲,情绪不定,母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从而会造成对胎儿大脑发育的危害。因此,孕妇要格外注意精神卫生, 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对生活充满希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