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怀孕后身上怎么会发痒?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专家:孕早期补钙过多会导致胎盘老化,这没有科学依据,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报道。不过在怀孕早期如果不缺钙,不需要服用钙片,钙质只要从食物中摄取就可以了。怀孕四五个月时,如果检查发现缺钙

  怀孕后身上发痒是何因?

  网友:我怀孕后,肚子突出部位的皮肤感到很痒,请问是什么原因?

  专家:怀孕后皮肤发痒一般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是因为随着肚子大起来,肚子上的皮肤变薄,出现了妊娠纹而发痒。这种痒不需要治疗,等生了孩子后痒的症状会自行消失。第二种是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造成的,这种痒往往四肢和腹部都痒,出现这种情况,应到医院做苷胆酸、总胆汁酸检查,以便对症治疗。第三种是全身发痒,会出现皮疹,这很可能是妊娠皮炎,应到医院皮肤科看看。

  怀孕早期补钙过多会致胎盘老化?

  网友:我在怀孕早期因为怕胎儿缺钙,于是吃了许多钙片,后来听朋友说,怀孕早期补钙过多会引起胎盘老化,请问这是真的吗?

  专家:孕早期补钙过多会导致胎盘老化,这没有科学依据,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报道。不过在怀孕早期如果不缺钙,不需要服用钙片,钙质只要从食物中摄取就可以了。怀孕四五个月时,如果检查发现缺钙,那么在医生的指导下补钙,建议孕妇适当地晒晒太阳,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

  使用黄体酮会引起畸形吗?

  网友:我怀孕早期曾出现过先兆流产,使用过黄体酮保胎,现在网上有一些人说,使用黄体酮会引起女胎男性化,或者男胎女性化,这有科学依据吗?

  专家:使用黄体酮保胎在临床上已应用很多年,应该是安全的,目前没有看到过有关使用黄体酮会造成女胎男性化,或者男胎女性化的报道。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如果使用安宫黄体酮,会造成胎儿畸形,这类药物,孕妇和将妊娠的妇女禁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