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谁会被列入“高危险孕妇”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胎盘早期剥离妇产科主治医师郑博仁说,所谓的“胎盘早期剥离”,是指在胎儿分娩出来之前,胎盘即从着床的位置与子宫分开,造成胎盘的血管出血,随着胎盘剥离的面积增大,造成胎儿血量不足。

  在整个漫长的怀孕过程中,准妈妈们免不了有很多担心——担心自己的身心状况能否应对整个怀孕及生产过程,担心腹中的宝宝能否健康成长……究竟谁会被列入“高危险孕妇”名单中呢?或许你、我就有可能是其中之一。

  “恭喜你!怀孕了!”当你确定怀孕的那一瞬间,新生命其实早已在体内孕育了。为了让自己及胎儿安全度过整个怀孕过程,首先,你一定要确定自己是否属于“高危险孕妇”。

  妇产科主治医师郑博仁说:“基本上我们会将下列几项因素,如孕妇本身的因素、胎儿的因素、胎盘的因素、孕妇的社会背景,列为观察重点。”

  point1孕妇本身因素

  孕妇本身有哪些因素会导致高危险的情况发生呢?郑博仁医生说:“我们会根据孕妇本身过去及现在的健康状况,如是否患过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红斑性狼疮等疾病;在年龄方面是否为高龄怀孕、未成年怀孕等,来进行评估。”

  高龄:所谓的“高龄怀孕”是指年龄超过34岁的孕妇。

  【影响】高龄怀孕会提高胎儿染色体异常的几率,尤其又以40岁以上的准妈妈最危险。

  郑博仁医生说:“所谓的染色体异常是指,染色体在数目或构造上有问题,最常听到的就是唐氏症,但高龄的准妈妈们也不用太过担心,通常只要能够按时接受产前检查、产前筛检等,还是能降低生出异常胎儿的几率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