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四维彩超直击:子宫里的多胞胎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2
导语:一对双胞胎姐妹中的一个斜靠在另一个身上,还亲了一下对方的脸——这个温馨的画面不是发生在某座大房子里,而是发生在妈妈的子宫里!在英国媒体近日公布的一系列照片中

  核心提示:在英国媒体近日公布的一系列照片中,能够首次清晰地看到这些令人震惊的“四维”超声波图像,看到双胞胎和多胞胎是怎样在妈妈的子宫里“玩耍”的。

四维彩超多胞胎_资料图

  一对双胞胎姐妹中的一个斜靠在另一个身上,还亲了一下对方的脸——这个温馨的画面不是发生在某座大房子里,而是发生在妈妈的子宫里!在英国媒体近日公布的一系列照片中,能够首次清晰地看到这些令人震惊的“四维”超声波图像,看到双胞胎和多胞胎是怎样在妈妈的子宫里“玩耍”的。

四维彩超多胞胎(1)_资料图

  一个英国摄制小组利用最新的扫描技术,在9个月时间里记录下一些准妈妈的怀孕过程。这种最新的扫描技术比传统的超声波扫描要高级许多,它使用极高频率的声波来拍摄子宫内的图像。在使用这种最新扫描技术时,声波能从更多角度发射出来。摄制小组将探针放在准妈妈的腹部上后,只要移动探针,就能从几十个不同角度对肚子里的宝宝进行观察,并实时“录制”下宝宝在子宫里的一举一动。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四维彩超多胞胎(2)_资料图

  “四维”图像能看到双胞胎互相推挤利用这种先进的扫描技术,科学家首次捕捉到之前从未看过的胎儿图像,比如双胞胎和三胞胎在子宫里一边抓着对方的手和脸,一边互相推挤的过程。

  由于对胎儿进行的是实时拍摄,科学家把这些珍贵的图像称为“四维”图像,他们按照这些图像制作出真实大小的硅树脂模型,并用电脑制作出令人震惊的多胞胎图像。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