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旁证检测 “隐性流产”有迹可循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测基础体温:建议在睡眠6~8小时后醒来,未做任何活动前立即以口表测量舌下体温。一般来说,女性排卵前的基础体温可能是在36.5℃以下,但在排卵后会升高0.3℃~0.5℃。

  “隐性流产”很难被觉察,那女性怎么才能确定自己是否曾被悄悄“偷袭”过,以便进一步查明原因并及早预防呢?

  专家通过找旁证能有效地检测到女性身体的变化。他推荐了3种旁证方法:

  1.测基础体温:建议在睡眠6~8小时后醒来,未做任何活动前立即以口表测量舌下体温。一般来说,女性排卵前的基础体温可能是在36.5℃以下,但在排卵后会升高0.3℃~0.5℃。如果体温不升或升高不明显,即提示无排卵、缺乏孕激素影响及黄体功能;根据基础体温曲线高温期的长度,还可诊断早孕。

  2.验孕棒排查:如果测出阳性,十有八九是怀上了。

  3.抽血查HCG值:可去医院抽血检查血清中的HCG值,如果此值明显升高,就是怀上了。

  无论是在排卵期认真测体温,还是用验孕棒或抽血排查,都可以作为是否怀上的佐证,以便提醒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应尽量减少“折腾”,以免对受精卵着床造成不良影响,同时还要积极进行跟踪检查,尽早排除宫外孕的可能。

  如果通过上述各种方法取得旁证并小心行事、认真预防后,还是不幸遭遇“隐性流产”,就得排除女性子宫内膜部分增生不良、多次刮宫损伤到部分子宫内膜基的底层,或是宫内部分粘连,宫腔体积减小、内膜血运不足影响受精卵着床、发育以及免疫因素等原因。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