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你知道孕检单上的专业术语吗?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股骨长径:股骨长径是胎儿大腿骨的长度,它的正常值与相应的怀孕月份的双顶径值差2-3cm左右,比如说双顶径为9.3cm,股骨长径应为7.3cm;双顶径为8.9cm,股骨长径应为6.9cm。

  你试过拿着孕单然而却不知里面写些什么?不用再烦恼了,现在让我们一起学习最基本的知识吧!

  解密孕检单上高难度英文缩写

  1. CS 为胎囊。月经规则的妇女,停经35天,B超就可在宫腔内看到孕囊。在怀孕1.5个月时孕囊直径约2厘米,2.5个月时约5厘米。胎囊位置在子宫的宫底、前壁、后壁、上部、中部都属正常;形态圆形、椭圆形、清晰为正常;如胎囊为不规则形、模糊,且位置在下部,孕妇同时有腹痛或阴道流血时,可能要流产

  2. CRL 为头臀距,表示胎体纵轴平行测量最大的长轴,主要用于判定孕7~12周的胎龄。

  3. BPD 为胎头的双顶径。

  4. FL 为胎儿股骨长径。

  5. GP 为胎盘分级,一般胎盘分为0,I ,II,III级,有时还有III+级。

  6. AI 为羊水指数,做B超时,以孕妇的脐部为中心,分上,下,左,右4个区域,将4个区域的羊水深度相加,就得到羊水指数,孕晚期羊水指数的正常值是8~18厘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