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坐月子 > 正文

剖腹产后,坐月子食谱该如何安排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了解剖腹产的人都知道,手术麻醉和开腹对于产妇的身体是一次严重的打击,剖腹产的产妇比自然分娩的产妇恢复要慢很多。因此就要好好的安排剖腹产后的月子食谱。

  了解剖腹产的人都知道,手术麻醉和开腹对于产妇的身体是一次严重的打击,剖腹产的产妇比自然分娩的产妇恢复要慢很多。因此就要好好的安排剖腹产后的月子食谱。

  剖腹产后,在没有出现排气现象的时候,对产妇饮食的要求是不吃和少吃的。但剖腹产的孕妇可以进食的时候,就要好好的安排她们的坐月子食谱了。

  了解过剖宫产的人都知道,手术麻醉和开腹对于产妇的身体是一次严重的打击,剖宫产的产妇比自然分娩的产妇恢复是要慢很多的,因此有剖宫的伤口加之孩子出生腹压突减,使得产妇肠子的蠕动变慢,如果马上进食的话,会造成便秘,剖腹产6小时后,医生一般建议只吃流质排气的汤,以达到促进排气,减少腹胀让大小便通畅的目的。

  排气后,因为手术和失血的原因,剖腹产的孕妇更加需要营养,坐月子食谱更需要精心的安排。

  当剖宫产的孕妇排气后,不要马上给她们吃比较硬的食物,而应该一步步的来,由流质食物变为半流质食物,而且需要有丰富的营养。

  第一天可以吃面条,蛋汤、鱼汤、果汁等,不能一次吃得太多,最好分为6-8次吃。第二天可以吃一些肉末、烂面烂饭什么的,可以比第一天的要浓稠些。到了第三天,基本上可以恢复普通的饮食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补充,不但有利身体的恢复,而且还有利于奶水充足和有营养,有利于宝宝健康的成长。

  剖宫产孕妇的饮食也有一定的禁忌的,其实这些禁忌对于所有在坐月子的妈妈都是有用的,尽量不要吃反季节的蔬菜瓜果,里面一般含有催熟剂。如果奶水充足可以自己奶水喂养宝宝的妈妈,则不应该吃有回奶作用的食物,比如韭菜等。还有不要吃橙子洋葱等,会引起宝宝拉肚子。尽量不要吃腌制的东西,建议所有食物温热后再吃。

  合理的安排剖宫产妈妈们的坐月子食谱,才能让她们的身体恢复的更快。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