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外出时新妈妈如何进行喂乳?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0
导语:检查一下哺乳姿势和含乳方式,当宝宝衔住乳头时是这样的:宝宝面向乳房,不必扭着头吃奶;宝宝的嘴张得很大(好像打哈欠),将乳房的很大一部分含在嘴里。宝宝衔住乳头后,妈妈抱紧宝宝

  外出时新妈妈如何进行喂乳?持之以恒地吸吮是促进乳汁分泌的重要因素,外出时,妈妈应该坚持24小时与宝宝在一起,以便按需哺乳,勤吸吮,刺激泌乳反射。妈妈每天至少泌乳3次(包括喂奶和挤奶),如果一天只喂奶一两次,乳房就得不到充分的刺激,母乳分泌量会越来越少,最终导致母乳喂养失败。因此,外出时,一定要尽量减少牛奶或其他代乳品的喂养次数,尽最大努力母乳喂养。

  你可能认为在公共场所喂奶特?不方便,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满足宝宝的生理需求是妈妈的主要责任,当然保护隐私也是必要的,试试这样做:

  条件许可,最好去单独的一个房间。请服务员帮忙找一个没人的包房,如果没有,可以把椅子放在房间的角落呈背过身去,椅背上搭上衣服做掩护。外出时带一条较大的国巾或披巾,自然地垂在胸前,不易让人看出在喂奶。当母乳不足时,首选最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外出时,尽量让宝宝喝平常固定喝的奶粉,不要随意更换品牌。采取补授法,即母乳哺喂次数不变,每次先喂母乳,将两侧乳房吸空后,再以配方奶补足母乳不足部分。补授的乳量依宝宝食欲及母乳的量而定,“缺多少补多少”。

  按年龄选用并合理调配。市售配方奶粉配有统一规格的专用小勺、重量比均为1:7,如盛4.4g奶粉的专用小勺,一勺加入30ml温开水。必须使用煮沸过的水冲泡奶粉,而不是饮水机里的水。对于4个月龄后的宝宝,妈妈还应当为他准备营养充足和安全的辅助食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