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宝宝更换奶粉急不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0
导语:日本的地震不但造成了福岛核污染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尤其对奶源安全性造成不可避免的影响,不少一直给宝宝饮用日本牌子奶粉的妈妈,都陆续从观望态度转向为宝宝寻找替代奶粉。

  日本的地震不但造成了福岛核污染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尤其对奶源安全性造成不可避免的影响,不少一直给宝宝饮用日本牌子奶粉的妈妈,都陆续从观望态度转向为宝宝寻找替代奶粉。不过,因为习惯性的消费行为,对于一直崇拜日本奶粉的妈妈们来讲,为宝宝选择新奶粉也成为一个新的难题。为此,儿科专家指出,更换奶粉不可以盲目,给宝宝转换奶粉,要讲技巧。

  换奶粉应采用逐渐过渡的方法

  由于婴幼儿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突然变化口味可能会产生一些不适应情况,家长不用过于担心,“6个月以下的孩子早期味蕾发育尚未完善,只要方法得当,换奶粉不会有很大问题。即使有个别孩子刚开始不习惯,慢慢适应几次也就好了。”

  因为宝宝的肠胃机能较弱,而且对原来吃的奶粉会有依赖性,所以更换奶粉品牌一般需要逐渐过渡,即先将两种奶粉冲调在一起,刚开始可以原来的品牌多一些,新品牌少一些,逐步增加新品牌的奶粉量至完全代替旧品牌。此外,大便情况能反映宝宝对新奶粉的接受程度,观察大便性状和次数等是否改变,若无太大的变化,说明消化情况良好;否则要适当稀释一下奶粉,等宝宝适应良好再逐渐添加新奶粉至原来的浓度。

  选择接近亚洲母乳成分的奶粉

  据悉,接近亚洲母乳成分的配方正是之前日系奶粉广受欢迎的原因之一。而仇主任也建议家长最好选用配方成分与亚洲母乳尽量接近的产品,尤其南方婴儿体质容易上火,与亚洲母乳接近的配方奶粉不单单能满足婴儿对营养的需求,还能有效减少宝宝因肠胃不适应引发的上火和不消化等问题。

  其次,消费者都知道奶源的重要性,消费者可以进一步对奶牛养殖方式增加了解,因为这对奶源安全性影响很大。目前世界上公认最安全的奶牛养殖标准为有机养殖,与传统养殖方式不同,有机养殖对奶牛物种优选更加注重;严禁使用激素增加产奶量等,通过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对每头奶牛都进行精细化监控、可以从源头保证奶粉的健康纯净。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