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哺乳妈感冒最好戴上口罩喂奶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0
导语:哺乳妈感冒最好戴上口罩喂奶。妈妈感冒了,但仍继续给宝宝喂奶,结果宝宝“扛不住”,被传染,得了支气管炎,差点引发重症感染。感冒了可以喂奶吗?医生说,母乳内虽然有抗体

  哺乳妈感冒最好戴上口罩喂奶。妈妈感冒了,但仍继续给宝宝喂奶,结果宝宝“扛不住”,被传染,得了支气管炎,差点引发重症感染。感冒了可以喂奶吗?医生说,母乳内虽然有抗体,但宝宝的免疫力差,很容易被传染,因此大人感冒了,要切忌和宝宝“亲密接触”。

  妈妈感冒发烧没和宝宝隔离

  喝母乳的宝宝也被传染了

  晶晶1个月零10天,体质一直都挺好,但是这两天却被急性支气管炎给折腾惨了。而始作俑者,竟然是晶晶的妈妈。

  晶晶的妈妈贾女士,上周不小心受凉感冒了,“刚开始只是流鼻涕,以前也是撑一撑就过去,就没去管。”贾女士说,她知道喂奶时吃药会影响宝宝,所以没敢吃感冒药,而且每天坚持自己带宝宝,并给她喂奶。

  可是过了两天后 ,贾女士的感冒加重了,开始发烧。而这时,刚满月的晶晶也开始跟着发烧,一烧就是38℃,把全家人给吓坏了。 贾女士和丈夫赶紧带着女儿到诊所拿药,可是吃了三天药后,晶晶的烧不仅没退,还越来越严重。由于症状越来越重,前天晶晶从当地医院转到了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儿科治疗。

  送到医院时,晶晶的脸色苍白,接诊的医生王承峰马上给晶晶做了抽血检查,发现她体内的白细胞比正常人高3倍,而这正是急性感染的表现。

  王医生说,晶晶是被传染最终导致急性支气管炎的,而最主要的诱因,就是贾女士在感冒期间和晶晶“接触太亲密了”,没隔离才把感冒细菌传给晶晶。“如果再迟一些,就引发重症感染了,那是极危险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