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早产儿及SFD儿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7
导语:所谓SFD(smallfordate)儿指的是体重与孕期不对称的情形。像是孕期已超过三十七周,体重却不足两千五百公克,所以很可能会有是早产儿又是SFD儿的情形发生。

  通常婴儿在子宫内须要有四十周的孕程,如果是在三十七周前出生的宝宝,就算是早产儿,通常需要先在保温箱里照顾,等到自身生存能力发育完全才可以离开保温箱。

  所谓SFD(small for date)儿指的是体重与孕期不对称的情形。像是孕期已超过三十七周,体重却不足两千五百公克,所以很可能会有是早产儿又是SFD儿的情形发生。SFD儿造成的原因,大部份是因为子宫内营养不良,或是胎盘的功能,母亲的健康不佳,没办法供应婴儿必需要的养份所致,如果能发现造成的因素,在宝宝的照顾上会有很大的帮助,SFD儿的照顾与早产儿相似,要先在保温箱里让宝宝安全成长。

  保温箱是最接近子宫的人工设施,它所附属的监视设备、警告装置非常精密,还有记录装置,记载宝宝的状况,等宝宝的身体机能可以正常运作,对周遭环境能作适度调节,就可以离开保温箱了。

  请妈妈确实了解宝宝的问题,如果外加上装置,一定要请医生为你解说,宝宝若不是极虚弱,且医生允许的话,可以触摸宝宝,让宝宝心情愉快,这时母亲对宝宝最大的帮助就是每天喂食母乳,若不方便,可以把母乳挤出来,送去医院。

  提早三至四星期以上出生的宝宝,通常会比正常孕期出生的宝宝发育较缓慢,必须作后天的补助,稍大后,其发育发展的情形,就比较没有明显的差异了,妈妈不必太担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