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宝宝厌食牛奶是咋回事?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0
导语:了解了上述原因,即使小儿厌食牛奶,父母也不要太着急,不要怕孩子不吃牛奶会饿坏,更不能拼命硬灌。要让孩子体内的脏器得以充分的休息,以恢复功能。父母要改变一下喂养方法

  宝宝厌食牛奶是咋回事?本来一向食欲旺盛、爱吃牛奶的婴儿,突然一天不爱吃牛奶了,而且吃的量很小,但爱喝水果汁、白开水,精神状态和活动如常,又没有什么病症表现。一度为自己孩子能吃而高兴的母亲便感到不安,焦急得很,四处求医,以为孩子生病了。其实不然,这种情况往往是父母们自己造成的,那么宝宝厌食牛奶是咋回事?

  孩子在厌食牛奶前一向食欲旺盛、爱吃牛奶,而母亲长期给予过量的牛奶,造成小儿肝脏和肾脏的负担过重,长期超负荷消化、吸收、排泄过多的牛奶,总有一天胃肠道因疲劳而罢工,孩子就表现出厌食牛奶,而喜欢吃容易消化吸收的果汁和水。实际上,厌食牛奶不是病,而是小儿本身为了防止肥胖而采取的自卫措施,也可以说是对父母发出的警告。

  了解了上述原因,即使小儿厌食牛奶,父母也不要太着急,不要怕孩子不吃牛奶会饿坏,更不能拼命硬灌。要让孩子体内的脏器得以充分的休息,以恢复功能。父母要改变一下喂养方法,把牛奶冲稀些或换用一下奶粉的品种,多喂些糖水和果汁。只要婴儿平均一天能吃下100~200毫升的牛奶,父母就不用担心会饿坏了孩子,因为孩子体内有充分的储备,经过8~10天的调理,孩子就有可能慢慢恢复到从前喝牛奶的量了,等孩子恢复了,父母再不要让孩子多吃了。需要提醒的是:

  厌食牛奶的小儿与病孩子不同,他只是不像以前那样喜欢喝牛奶,吃的量少了,但他的精神状态、活动各方面与往常一样,不像病孩子那样出现异常。因此,母亲不应把厌食的婴儿当作病人,四处找医生进行治疗,以免适得其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