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宝宝喂药必备用品大盘点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0
导语:量好药物的剂量并将一半倒入另一个药匙中,这样做为的是喂药时不容易溢出。如果药是粉末状的,可以用水冲调一下,方便宝宝喝下。然后把宝宝抱好使他不能扭动。接着拿起一个药匙放在他的下唇

  在给婴儿喂药时,先戴好围嘴,并在身边准备一些薄棉纸,以防止药物溢出。给6个月以下婴儿喂药前,一切用具都要在沸水中消毒。

  婴儿如果还不会坐起,就采用喂奶时的姿势抱住他;如果他能坐起,就让宝宝坐在你的大腿上并把他的一只手臂放在你的背后,用你的手把他的另一只手臂抓住,以免他会扭动。如果宝宝在你给他服药或设法向鼻内、耳内、眼内滴药时挣扎乱动,也可以请另一位成人抱住或抓住他。

  1、药匙

  量好药物的剂量并将一半倒入另一个药匙中,这样做为的是喂药时不容易溢出。如果药是粉末状的,可以用水冲调一下,方便宝宝喝下。然后把宝宝抱好使他不能扭动。接着拿起一个药匙放在他的下唇,让他把药物吸到口腔内,再把剩余的一半药物同样方法喂入。

  特点:采用无毒材料制造,细小的更头设计,更适合宝宝的嘴巴大小;使用安全、卫生。

  2、药物滴管

  把量好的剂量放入药匙中,然后吸取一部分药液到滴管内。再把滴管放入宝宝的口腔里并把药物挤进。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滴药,直到把全部药液滴完为止。6个月以下的幼婴不能用药物滴管法喂药,因为可能会引致窒息,婴儿如有牙齿最好改用塑料胶吸管。

  特点:专业滴管设计、刻度清晰,更准确的控制药量;旅行盖设计,方便存储及携带药液;配套的清洁刷,便于清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