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如何知道新生儿是否吃饱?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7
导语:体重小断增加。新生儿能吃饱,体重的增加每口乎均-30克,每星期可增长150克以上。相反的,新生儿如果吃不饱,可以见到以下的表现

  可根据以下几个方面来观察新生儿是否吃饱。

  1、乳母乳量充足,乳房胀满,静脉显露,喂哺时可听到新乍儿吞咽乳汁的声音,新生儿吃饱后自己会吐出乳头,

  2、吃饱后的新生儿上腹部可见微微隆起。

  3、吃饱后的新生儿睡眠时间稍长,可长达2-3小时,少哭闹。

  4、新生儿尿量多,儿乎一天排尿在6次以上,甚至更多;尿液清淡、微黄。

  5、体重小断增加。新生儿能吃饱,体重的增加每口乎均-30克,每星期可增长150克以上。相反的,新生儿如果吃不饱,可以见到以下的表现

  6、新生儿体重长时间增长缓慢,在排除某些疾病的情况下,这是处于饥饿状。

  7、哺乳时小儿长时间不离开乳房,哺乳后不久新牛儿马正就哭闹,这说明小儿吃个饱。

  8、小儿吸吮时很用力地吸,但刁久就水愿再吸,睡着了,不到两小时又配来哭闹,存时拼命地吸吮乳头,有时还把乳头叶出来哭闹*说明小儿吃不饱。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