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按需喂奶不是一哭就喂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7
导语:我们提倡按需喂哺宝宝,但这并不是说宝宝一哭就得喂。因为宝宝啼哭的原因很多,也许是尿湿了,也许是想要人抱了,也许是受到惊吓了等,妈妈应该做出分析判断。如果把宝宝抱起来走一走

  按需喂奶不是一哭就喂,孩子出生后头几天要多吸吮母乳,以达到促进乳汁分泌的目的。每当婴儿因饥饿啼哭或母亲感到乳房胀满时就应该进行哺乳,哺乳间隔是由宝宝和母亲的感觉决定的,这就叫按需喂养。

  我们提倡按需喂哺宝宝,但这并不是说宝宝一哭就得喂。因为宝宝啼哭的原因很多,也许是尿湿了,也许是想要人抱了,也许是受到惊吓了等,妈妈应该做出分析判断。如果把宝宝抱起来走一走,或是给他换掉脏尿布,他就能安静下来,停止啼哭,那么就可以不必喂奶。喂奶过于频繁,一方面会影响妈妈休息,造成奶水来不及充分分泌,进而造成宝宝每次都吃不饱,过不了多久就又要吃的恶性循环;另一方面频繁吸吮也会使妈妈的乳头负担过重,容易破裂,从而无法哺乳。

  按需喂奶并不意味着没有规律可循。一般情况下,未满月的宝宝每天吃奶次数较多,为10~12次,1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每隔3小时左右吃1次奶,2个月以后的宝宝就可以每隔3.5小时左右吃1次奶,这样比较符合宝宝胃肠排空规律。但这也不是绝对的,还要根据宝宝和妈妈的实际情况来调整喂奶时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