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婴儿时期 > 正文

早产儿有什么呵护守则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5
导语:各种维生素的补充。由于早产儿生长快,又储备不足,维生素A、B、C、E、K、钙、镁、锌、铜、铁等也都应分别在生后一周至两周开始补充,最好有母乳,初乳中各种人体必需的元素

  在怀孕37周之前出生的都是早产宝宝。早产儿发育尚未成熟,体重多在2500克以下,即使体重超过2500克,器官、组织的发育也不如足月儿那样成熟。

  早产宝宝“不成熟”的“后果”

  医生指出,一般上,早产宝宝的各个器官都发育不成熟,尤其是脑部、肺部、肾部与大肠小肠……

  脑部不成熟:造成脑部发育比较缓慢,进而造成他智商较低,社交能力较差。由于脑部不成熟,也可能会造成大脑性麻痹(Cerebral Palsy ),影响智商。

  肠部不成熟:如果发育不成熟,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生长在肠部里的细菌会导致肠部破裂,然后细菌就会跑进宝宝身体的其他部份,这可能会造成宝宝离开人世。

  肺部:容易感染与肺部有关的疾病,有些疾病甚至一生都摆脱不了。另外,他的呼吸也会出现问题,如在婴儿时期会突然停止呼吸。

  眼睛:眼膜出现问题,形成白内障。

  皮肤:红肿、溃疡,问题比较少。

  医生续指出:“虽然如此,这仍需视乎早产宝宝诞生的日期有多早。如果宝宝是在第26周就呱呱落地,他拥有很高的机率出现上述的问题。

  如果是在第28周至第33周之内诞生的宝宝,出现上述问题的机会是比较少。然后,如果是在第34周或以后才诞生的宝宝,问题会更少,因为他的身体发育已接近足月儿宝宝的成熟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