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剖腹产后能顺产吗 母子安全第一位

编辑:紫山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5
导语:剖腹产剖腹伤口较薄或者切口愈合不良,如子宫切口厚薄不匀、切口疮痕处过薄,有子宫切口硬裂或破裂,或者第一次手术切口为子宫纵切口、⊥形切口或子宫切口有严重裂伤,进行修补手术等情况。

  剖腹产后能顺产吗?现在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剖腹产出生的孩子在未来发育过程中,一定程度 上不如自然分娩的孩子。所以很多产妇为了宝宝都重新选择了顺产这种分娩方式。那么,已经生过一胎而且是采用的剖腹产的妈妈,在第二胎的时候能否选择顺产呢?

  当第一次分娩选择剖腹产后,如果在想要孩子,建议最好是两到三年之后,而且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例如子宫破裂。至于分娩方式可不可以顺产,那就是以您第二次怀孕身体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在第二胎的时候,如果剖腹产伤口恢复比较好,胎儿也比较小的话,可以详细咨询主治医生,看能否选择顺产。

  当你剖腹产后再次怀孕时,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极有可能导致分娩中自然分娩不成功,此时您需要慎重考虑。

  1、剖腹产后再次怀孕间隔时间不足

  剖腹产后三年内就再次怀孕,这对于妈妈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怀孕过程中子宫发生破裂的几率非常高。这是因为剖宫产术后子宫和腹壁各层伤口的完全愈合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只有在伤口完全愈合,具有和正常组织相同的功能后,才可以再次孕育胎儿,这样可以保证在孕育胎儿的过程中子宫不破裂。这个时间大约需要三年。

  2、剖腹产时的伤口较薄或者愈合不良

  剖腹产剖腹伤口较薄或者切口愈合不良,如子宫切口厚薄不匀、切口疮痕处过薄,有子宫切口硬裂或破裂,或者第一次手术切口为子宫纵切口、⊥形切口或子宫切口有严重裂伤,进行修补手术等情况。临床经验发现,有些缝得较薄的子宫肌肉层,在二度生产,进行剖腹产时,可以看见子宫被胎儿撑大,缝合的伤口处已经薄如塑料袋一般很容易发生子宫破裂,而缝得较厚的剖腹伤口,发生子宫破裂的机会则较低。

  知识解惑站:子宫破裂有哪些危险?

  子宫破裂就是子宫的组织裂开,裂开的程度不一,完全子宫裂开是子宫与腹腔相通,或是还隔着子宫或子宫韧带的不完全裂开。胎儿可能会从子宫破裂处伸出手脚,或是完全进入腹腔。子宫裂开的严重程度不一,可能在生产过程或是产后出血,严重者可能会导致大量出血、休克、死亡。胎儿在胎心音会有不规则的变化,即使补充点滴、给予氧气、产妇采左侧卧都无法改善胎儿的胎心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